nProtect GameGuard (韓國製的反外掛):

http://global.nprotect.com

 

APEX (中國製的反外掛):

http://www.apexanti.com/

 

 

 防外掛基本原理:

遊戲數據保護的歷史暨方法
自1980年代至今,很多遊戲都有「鎖碼數據管轄」。當時並沒有修改器,祇是純粹保護可能由故障導致的錯誤數據。近年的遊戲更加上「將數據乘上不同數字來記存」、「對數保護」、「防止記憶體干擾」等機制來保護數據。茲讓小的來介紹一下:

將數據乘上不同數字來記存:
比方,遊戲金錢是5000的話,記憶體/檔案竟然是乘上n來記存,可能在記憶體/檔案是以4567890來代表5000。這種保護較難破解。

鎖碼數據管轄:
假設,遊戲金錢是5000的話,記憶體/檔案是用m來代表5000,如果更改了m的話,遊戲會曉得那檔案已被修改,那檔案是不能載入的。因為,在記憶體/檔案的某區域,已用了p來保護m;要改m就要連p一併更改才可。例如,先將m + 1000,然後把p – 1000才能載入檔案。如果還算近年代的遊戲只得一重保護,算是易改的了。

對數保護:
而採取對數保護的遊戲,如果您破解了以上的加密制式,是可以開啟檔案沒錯。可是,只是浮光掠影、鏡花水月,開啟檔案後,遊戲會用光碟的Game Data 來核對檔案的數據。若然不符合程式的要求,便會馬上還原遊戲數據,或是退出遊戲。這種保護可用「記憶體干擾修改法」來破解。

防止記憶體干擾:
有些遊戲會採用「防止記憶體干擾」來保護數據;若然,您用Game Master 8.0來修改的話,遊戲程式會固定記憶體的數據,進行加密保護,那就拿它個沒辦法了。這種保護可用「另類干擾修改法」來破解(這是小的的密技)。

綜上所述,遊戲在初期已有數據保護,一般都採取「鎖碼數據管轄」、「將數據乘上不同數字來記存」、「對數保護」、「防止記憶體干擾」等機制來保護遊戲數據的。


原文: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539/topic/81348801/1#ixzz2M7d3Tj7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彥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