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名稱  說明
 HSI  高速內部時鐘:
 HSI 為內部 RC 震盪器,頻率 8 MHz。
 HSE  高速外部時鐘:
 可接石英震盪器(或其他時鐘源), 頻率從 4 Hz ~ 16 MHz,主流為 8 MHz。
 LSI  低速內部時鐘:
 LSI 為內部 RC 震盪器 ,頻率 40 KHz。
 主要功能為看們狗時鐘使用 ( 看們狗只能使用於 LSI ),但也可以使用於 RTC 時鐘。
 LSE  低速外部時鐘:
 外接頻率為 32.768 KHz 的石英震盪器,這主要功能是負責 RTC 的時鐘源。
 PLL  鎖相倍頻輸出:
 時鐘輸入源可選擇:HSI/2、HSE、HSE/2
 倍頻可選擇 2 ~ 16 倍,但不可超過 72MHz (系統頻率)。

 

 8e77b7c3-7e9a-45ae-8856-c543524a9958  

 

由以上圖表可知:

APB1:低速外設分頻器,可選擇1、2、4、8、16分頻,其輸出一路供APB1外設使用(PCLK1,最大​​頻率36MHz),另一路送給定時器(Timer)2、3、4倍頻器使用。該倍頻器可選擇1或者2倍頻,時鐘輸出供定時器2、3、4使用。

APB2:高速外設分頻器,APB2分頻器可選擇1、2、4、8、16分頻,其輸出一路供APB2外設使用(PCLK2,最大頻率72MHz),另一路送給定時器(Timer)1倍頻器使用。該倍頻器可選擇1或者2倍頻,時鐘輸出供定時器1使用。另外,APB2分頻器還有一路輸出供ADC分頻器使用,分頻後送給ADC模塊使用。 ADC分頻器可選擇為2、4、6、8分頻。

使用 USB 必須使用 48 MHz 時脈,這使能從 PLL 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彥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