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是一個讓你輕鬆創作的多平台的遊戲開發工具,是一個全面整合的專業遊戲引擎。最重要的是,這個開發工具可以為網頁遊戲做出真正的3D 效果。 265G曾經報導過一些Unity3D製作的網頁遊戲,比如《黑潮船長》、《蒸汽之城》。近日,從駿夢處獲悉,他們邀請Unity3D開發商做客中國,並商討進一步的合作。對此,我們特別訪問了Unity總經理Brett Seyler。
265G:首先,您可以介紹下你自己和你的背景情況麼? Unity科技是一家從事什麼的公司?
中國的玩家,大家好!我叫Brett Seyler,現擔任美國UNITY公司戰略VP的職務,此前2年在INSTANTACTIO.公司擔任總經理,總負責TORGUE引擎業務,並且同時負責全球業務的開拓。
在UNITY,我們嘗試讓一些遊戲開發者能夠在我們科技和服務的幫助下更加輕鬆的進行開發。我們的核心事業就是做一個真正出色的,能夠延展到任何一個遊戲開發商所關注的領域的3D遊戲引擎和工具組。
265G:在中國,仍然有很多開發商不知道UNITY。你可以告訴我們UNITY創建的原因和UNITY關注什麼?
UNITY一直關注如何為玩家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並且幫助那些非C++天才的開發商去做一款漂亮的遊戲。有了UNITY,所有東西都被設計的更親近,簡單,迅捷和完美。如果得到了授權,UNITY的對於多元平台的部署更加是一個非常簡單,便捷的工具。UNITY能夠使所有內部主要的瀏覽器和操作系統運行的UNITY網頁瀏覽。
除此之外,我們同樣關注所有形式的移動設備。我們創造出可以在所有IOS和ANDROID系統平台上開發手機遊戲的機會(不包括WEB和控制平台)。我們感覺我們可以使開發遊戲變成一個對於創意性專家來說更有意義的事情,那是因為他們也同樣可以賺更多的錢。
265G:可以列舉一些UNITY開發的知名項目麼?
UNITY開發的最成功作品都在蘋果的軟件商店裡,目前有超過1000個遊戲是用UNTIY平台開發而成。如果你瀏覽最受歡迎遊戲排行,你會發現UNITY遊戲往往佔很大比例,在列表中佔10%-20%,其中包括《植物大戰殭屍手機版》等等。對研發者來說這些遊戲都十分暢銷,每個遊戲總價值都在一百萬美元,有一些甚至幾百萬。
除了蘋果應用商店以外,UNITY開發者的最好的作品還包括美國動畫頻道的Fusionfall。它令人難以置信,有接近一千萬小朋友在使用他們開發的網頁遊戲。最近,EA的遊戲Tiger Woods Online. 它也非常棒,對網頁遊戲玩家來說,這是目前操控感最好的網頁遊戲了。另外,我聽說中國也有很多也有公司在使用我們的UNITY引擎開發網頁遊戲。
265G:你認為對於開發商來說用UNITY,最重要的優點是什麼?
UNITY真正的優點是對於那些相對較小,想取得長足的進步,同時針對多種平台的遊戲團體。 UNITY優點在於接受從最流行的3D和貼圖工具的本地格式資源。 UNITY會完全閱讀3ds,maya,XSI,和其他格式的動畫,並且也可以自動壓縮你所修改的文件,在對工具的渲染中保存你的貼圖的層次。此外, 當開發者跳出UNITY程序編寫環境,可以運用其中的任何一個其他環境和工具對他們的模型或材質進行編輯,考慮到他們的這些編輯本地的格式,可以被UNITY所識別並且立即顯示在UNITY系統中的。 UNITY還有一個對開發商很有利的編程環境,腳本語言可以avascript, C#, 或者Boo(一種Python語言)中的任何一種。組件可以裝配並組成保存為”預製模板”,為另一個場景中游戲的物體提供快速服務。
265G:UNITY3的到來對於遊戲開放發上意味著什麼啊?你有一個具體的UNITY 3發售的日期嗎?
UNITY3是一個巨大的飛躍對我們來說。我們不僅擁有了新的平台支持(PS3 ,XBOX 360,ANDROID),同樣,我們在視覺領域也有一個新的進步。這些成就使我們在高端的平台上更具有競爭力,比那些單單關注在市場盡頭的遊戲引擎更高級。短期內,UNITY3表現出了迅速的科技進步和成熟度,可以使開發商對UNITY有所期盼,我們對於我們的所做十分驕傲。
265G:現在,在線遊戲領域什麼趨勢最令你興奮?
我們為龐大的觀眾和低門檻而興奮。那促使我們去關注早期的網頁遊戲和現今的移動設備。 ANDROID系統對此十分興奮,因為這開放性資源。它涉及很多令人激動很感興趣的領域,例如電視,尖頂盒,藍光播放器和數百萬的輸入面板和移動電話。 APPLE的IOS也是一個令人感興趣的平台,因為APPLE公司可以創造任何一個他決定去的市場。GOOGLE正在利用GOOGLE TV 做更有抱負的事情,以ANDROID為基礎,我們認為它可以成為一個令人難以置興的長期的遊戲平台。總體來說,這些公司已經從控制遊戲中大量盈利而且,他們仍然在一不可置信的速度增長著,所以在開放平台上的社交型遊戲是一種確切的我們要UNITY來支持的遊戲。
265G:你認對於這個產業的工作人員來說,什麼是關鍵的挑戰?
非常好的問題,我個人認為, 比起以前靈活性是至關重要的。因為有太多平台可以發揮並且用戶迅速的湧入網頁遊戲和移動裝置。我認為有很多好的理由,人們開始自己的冒險,如果你在的公司感覺它還在製造兩三年前的老遊戲,並且沒有向一個有意義的方向前進的話,好吧,你要小心了如果你不適應風險,現在同樣也有很多很好的機會在空間中製造價值。我們關注著在未來5年內的同樣的發展也會發生在移動電話,電視甚至是網頁。所以簡短的說,我的建議就是始終留意你周圍發生的事情。確保你自己相信公司所做的事情,如果不相信,就對公司領導提出意見或者去乾一下更加有趣的事情。
265G:現在中國有越來越多的使用UNITY的開發商,你有見過他們中的大多數嗎?你是怎麼看待這些中國遊戲開發商的呢?
我們至今只見了少許的客戶,這個十分令人遺憾。不過,我們真正希望的是我們可以建造在中國的社區支持和社區基礎設施,就像我們在UNITY3D.COM為英語會話者所建造的那樣。那個會需要一些時間和努力,但是,中國有大量的令人難以置信的人才,他們都可以成為更好的本地工作支持的人選。
總體來說,中國的遊戲事業是非常令人興奮地。雖然,對於一個沒有中國人的公司進入這樣的市場是十分困難的,但是,有點非常好,幸好中國的市場足夠的大。這樣的的市場對於在線遊戲來說是有機會增長的。
265G:Unity會考慮在中國成立一個開發中心麼?
我們當然會考慮,但是首先我們覺得做一些小型的研發小組,這更加利於與中國的開發者們第一次接觸。我們也十分歡迎所有的開發者來參加今年11月份在蒙特利爾舉辦的一年一度名為Unite的開發者研討會。這顯然是我們目前較為重大的一樣工作,我不知道我們是否可以在今後的每年內很好的完成以上兩項工作,所以目前為止,中國的事業發展還是出於一個起步的階段。
265G:目前為止,在中國除了“駿夢遊戲”外,還有哪些已經在與UNITY進行合作的伙伴。
我們在中國有很多的客戶,”駿夢遊戲”是其中一家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研發公司,他們對UNITY引擎的了解讓人驚訝,正在研發中的這款3D網頁遊戲也非常棒。現在很多中國大型的網游研發和運營公司都在使用UNITY用於開發,我們目前也在尋求一切中國廠商,在手機遊戲領域進行合作。


來源:http://www.xinlianw.com/read.php?tid-1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彥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